9月7日上午,教育部“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一行10人来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书记刘树根、副校长许州与来访专家进行了座谈。

 (会场照片)


座谈会上,许州副校长回顾了我校与“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今年是西华大学与春晖计划留日专家博士团合作的第18年,学校累计获批教育部春晖计划科研项目277 余项,项目总经费达587万元,合作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在留日博士专家的支持下,学校成立“中日防灾减灾研究院”科研合作平台与日本山口大学、千叶大学等建立了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合作科研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许州副校长发言)


赵新为团长对西华大学长期以来支持“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回国开展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回顾了双方之间在学术、科研、师生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华大学的合作

鲁云副团长表示,博士专家团在过去18年与西华大学的交流合作中见证了学校的飞速发展和祖国繁荣富强,希望通过春晖计划平台吸纳更多博士专家来校交流,服务学校需求。

(赵新为团长发言)


刘树根书记向专家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目标。刘书记强调学校瞄准申博十四五规划目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合作,尤其是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砥砺奋进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多年来持续支持西华的发展,是学校重要的人才资源库,希望各位专家未来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申博工作方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刘树根书记发言)


会后,专家们与机械、食品、材料、电气、建筑土木和应急管理等领域的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对接科研合作事宜、并做学术报告及讲座。

 (合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相关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