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日至14日,我校孔子学院2023年新聘国际教育中文志愿者行前培训顺利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围绕我校孔子学院发展情况、建设规划、外事纪律、海外安全和赴任要求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教育培训,新任院长樊洁老师和三位新任志愿者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罗擘处长向志愿者教师们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基本情况、我校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孔子学院在立足国际中文教育本业的基础上,要积极提升国际传播力,服务中印尼人文交流,同时以孔院为纽带,持续推进两校间全方位交流合作,切实服务学校“申博”目标。并对赴任的中方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叮嘱大家要找准个人角色定位,尽快适应新身份新工作,扮演好文化交流的使者。分管领导张艺鸣副处长围绕外事纪律、印尼国情、海外工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列举了外派工作期间可能遇到的挑战和困难,并提供了解决方案,增强了中方人员对新岗位职能的认识,强化了工作信心。培训期间,志愿者教师也介绍了自己暑期集训、对即将开展的工作发展规划和个人职业展望等内容,并就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与国际处负责人和新任院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培训现场)

培训后,志愿者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于即将到来的外派工作和生活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接下来的外派任务也充满期待。新任院长和三位志愿者教师将于本月底前往三一一孔子学院及其下属教学点赴任履职。

(培训现场

 

三一一孔子学院介绍:

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于2019311日在梭罗揭牌成立是印尼的第七所孔子学院,也是辐射中爪哇和日惹地区的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四年来,该所孔子学院围绕提升国际中文教育水平、打造巴蜀-爪哇地方文化交流与研究、不断拓展学术影响力和创新孔子学院海外传播渠道等方面开展了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工作。该所孔子学院已成为四川省与印尼爪哇地区开展经贸、人文、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也是我校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世界海洋轴心战略的重要前沿窗口。该所孔子学院现拥有三一一大学教学总部和三个下属教学点,面向印尼本土中小学、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学校等不同层次的教育机构提供国际中文教育,不断促进中印尼语言文化交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