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成都市委外事办副主任欧玉松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与来宾举行交流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擘主持。


刘树根对成都市委外事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是高校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申请博士授权点的重要支撑。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加强与成都市委外事办的沟通和联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今后在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国际联合科研合作、重大外事活动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成都市委外事办副主任欧玉松对市外办的机构职能、组织构架和来访调研目的作了介绍。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将加快推动成都作为国际对外交往中心建设,希望能与在蓉高校建立密切联系,将双方的资源与优势相结合,拓展更多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同时也感谢西华大学积极承办今年4月由成都市委外事办主办的来川留学东南亚(印尼、越南专场)推介会工作。

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陆雨将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成都-东盟区域合作、国际联合科研、海外校区建设、孔子学院的发展与建设、留学生招生与教育、成都国际友城奖学金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双方均表示未来将会在上述领域开展密切而深入的交流合作。

成都市委外事办亚非处处长司蓓蓓、港澳事务处处长刘静蓉、港澳事务处二级调研员廖炜、亚非处副处长杨乔、亚非处四级调研员冷晓明、西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董小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陆雨也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