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忧伤伴随在七月的骄阳里,又到了离别的时刻,我们不忍说再见。77日下午,西华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线上)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罗擘院长、董小莉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科工作人员、在校国际学生、2022届全体国际学生毕业生及部分其他年级国际学生(线上)参加了典礼。

典礼开始,罗擘院长代表刘树根校长宣读了对毕业生的致辞,在致辞中,刘校长将西华的六字校训“求是、明德、卓越”赠与2022届全体国际学生毕业生,表达了离别时刻的不舍和对同学们寄予的厚望,并欢迎大家在疫情过后能回西华看看。

罗擘院长致辞

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授位决定之后,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罗擘副教授分别为16位国际学生毕业生授位并合影


2022届工程管理专业萨利赫(也门)同学代表国际学生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之情,讲述了在西华四年的留学经历,并衷心感谢学校、老师对他的培养与帮助,以及同学们给予他的支持与关心。他尤其被疫情期间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奉献精神所感动,并为自己配合防疫规定做出的努力感到自豪。

202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国际学生罗意(老挝)代表境外国际学生毕业生发言。他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在西华学习两年来的坚持与收获,同时也为疫情原因没能来西华校园而感到遗憾,他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回母校看看,并希望未来的自己会成为西华的骄傲。

此外,还有两名来自德国明斯特应用技术大学双学位项目的同学发表了感言,他们都表示被中华文明深深吸引,西华大学的学习经历令他们终生难忘。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境外国际学生在线上观看了同步直播,见证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启航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