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上午,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李鸽参赞、李健参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非处杨豪处长来校访问并参加座谈。费凌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费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李鸽参赞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印度尼西亚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我校与三一一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为印度尼西亚的第七所孔子学院,中爪哇省与日惹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我校孔院以国际中文教育为基石,积极推进中爪哇地区中文教育;打造特色孔院建设,在非遗文化中寻找契合点,推进巴蜀文化与印尼文化的交流碰撞,持续不断推进巴蜀-爪哇地方文化交流与研究;组织国际研讨会,不断推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尼经贸合作交流。

 (座谈会现场)

李鸽参赞表示西华大学与印度尼西亚在教育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一直有着深入的合作。印度尼西亚将担任东盟2023年轮值主席国并将持续不断地支持与我国以及东盟各国在教育、文化以及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也将为我校与印度尼西亚以及东盟各国高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搭建桥梁。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罗擘处长介绍了印尼大使来校参加2023年成都印尼电影周活动方案。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负责人也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以及未来与印度尼西亚在学术交流、教育合作方面的展望与计划。

李鸽参赞一行还参观了我校2023年印尼电影周活动场地。

(李鸽参赞一行调研美术与设计学院活动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