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日下午,我校与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第四届理事会顺利召开本届理事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西华大学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副校长、副理事长费凌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理事潘殊闲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理事罗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理事陆雨均参加了本次理事会,经济学院副院长成欢副教授列席参会


 

 

首先,三一一大学夏启丹副校长致开幕词。夏副校长对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的工作内容和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欣赏和赞许,表达了对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的工作期待。他提出,希望可以以孔院为桥梁,将孔院打造成为一个科学中心,拓展以中文为支点的各领域合作以配合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和印尼世界海上轴心战略。并预祝本次理事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每一位老师们的努力可以实现共同的美好愿景。

 

 

随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潘范妮女士做2022年孔子学院工作总结汇报,她指出,在2022年,孔子学院的工作在教育、文化推广、合作、发展学校的中文专业等领域取得了璀璨的工作成果,这些离不开双方学校领导们的支持和各位老师们的努力。孔院中方院长陆雨女士2023年工作计划及预算报告做了详细汇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擘2023年两校校际交流发展规划与第二任中方院长工作安排做了发言。他表示可以进一步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和新时期下印尼本土中文人才的联合培养,并推动中文+”项目落地,同时在两校互聘专家教授,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科研领的合作,并结合两国发展热点,搭建联合科研及技术推广合作平台。

 

 

随后,理事会成员们一同审议了三位外方院长候选人的参选视频。三位候选人针对个人特点和孔院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精彩展示。

 

最后,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教授代表西华大学校长、中方理事长刘树根教授讲话,他表示,对于双方理事在今天下午所讨论的事宜无异议,褒奖和肯定了2022年度孔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希望在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及其他各领域的学科建设、师生交流和合作科研工作,以切实服务一带一路和印尼世界海洋轴心倡议。祝愿三一一孔院可以在两校共同指导下,中外方院长齐心协力,在下一个三年实现新突破!

 

 

 

三一一大学合作、发展与国际化交流局局长、理事伊万教授代表三一一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麦尔·维沃伙教授讲话。他向三一大学孔子学院表示最深的感谢,感谢为文化推广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做出的巨大贡献,也感谢西华大学,感谢众多专家、学者,感谢所有给予关注和支持的人。他希望孔院可以成为承载梦想并助力梦想启蒙的平台,为印度尼西亚以及世界上其他想学汉语的人实现目标!

 

 

本次理事会顺利落幕。